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妹妹的绰号




妹妹最近有个绰号,大家都叫她“校长”。事缘她真的是太大姐头了,几个大过她的小朋友一起玩,她却凡事都要其他人按照她的意思做,谁没按照,她便大声斥责,而且还说得头头是道,真有一校之长的风范。

妹妹语言能力很强,凡事都很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而且她思路清晰,逻辑正确,还不时用上一些我们常用的成语(如头破血流、乱七八糟、五颜六色等)、虚词(而且、反正、因为….所以等等虚词都用得很正确),有时不得不佩服她的应用能力。

她 问东西也很针对性,而且要求准确的答案。记得有一次去麦当劳,因为担心她们吃太多薯条而热气,所以便趁着姐姐去洗手帮她吃掉一些。妹妹看在眼里,好像非常 的不是滋味。姐姐洗好手回来,妹妹马上问我:“为什么你要吃掉姐姐的薯条?”我立即从爸爸那拿了一条放回姐姐盘里,还跟妹妹说:“呐,妈妈还给姐姐了。” 妹妹继续吃了一会儿,又问:“妈妈,你为什么要吃姐姐的薯条?”我说:“我已经还给姐姐啦!”妹妹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又问:“妈妈你为什么要吃姐姐的薯 条?”唉,是我们不懂妹妹的意思,她要的是针对题目的答案啦!后来爸爸跟她解释说:“因为妈妈担心你们吃多了会生病,所以帮你们吃掉一点啊!”妹妹听了点 点头,真的就不再问了。

还 有一次帮她完剪指甲之后,我便剪自己的指甲。他看到了便问我:“为什么大人可以自己剪指甲,不用扶住手的哩?”我便说:“因为我们会控制了啊!”他听了边便继续问:“是怎样控制的。”我顺嘴便答了一句:“我们是大人啊,长大了就会控制。”她很不满意,便大声地问:“我是问你‘怎样’控制?”唉哟,这个小瓜, 真不好搞,不能答非所问就是了。

前几天,她悄悄在我耳边问我:“我是不是你的乖女儿?”我说:“你一直都很乖啊!”她听了边大声地说:“我是问你‘是不是’。”噢噢,我立刻回答:“是,你当然‘是’乖女儿啦!”。

你说,我这女儿是不是很有“校长”风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