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枕边絮语2--姐姐的逻辑


因为开斋节,左邻右舍的马来同胞老在晚上燃放鞭炮。两个小瓜说真的并不喜欢这种“热闹”的玩意儿,而我也不怎么在意,反正放鞭炮也不是什么值得提倡的,不玩我还乐得轻松,不用为她们的安危担心。只是姐姐奇会怪地问我:“为什么小孩子不能自己放鞭炮,一定要大人放呢?”我对她说:“放鞭炮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烧到手,严重的话还得进医院呢!”姐姐马上反应:“可是灯笼也是会烧起来啊!为什么你们又让我们提呢?等下烧到手不是糟糕吗?”...呵呵,我回答她说:“因为鞭炮有火药,火药是会爆炸的,鞭炮爆炸起来是很可怕很危险的。”姐姐问:“那灯笼呢?”“灯笼没有火药,我们是不是都在灯笼内点蜡烛?(姐姐点点头)所以灯笼是不会爆炸的。”姐姐又问:“为什么灯笼没有火药呢?”我说:“因为灯笼不需要火药啊!”姐姐还问:“为什么灯笼不需要火药哩?”。。嗯。。嗯。。(抓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