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枕边絮语3--RA级话题

今天的话题比较限制级。
妹妹依然挨在我身边,只是手故意地放在我的胸口。
妹妹问我:“妈妈,为什么你会有mumu(乳房)哩?”
我说:“因为我是女生,女生长大了都会有mumu的啊?”
妹妹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没有呢?”
我说:“因为你们还小,等你们长大了也会像妈妈这样,有mumu的。”
妹妹不甘心:“可是你不是说我们已经长大了,为什么我们还是没有mumu呢?”
我说:“你们得长到像贤齐姐姐她们那么大才会有mumu的。”
然后,她把手放在我的胸口上问我:“妈妈,给我摸一下可以吗?”
呵呵。。我说妈妈的可以让你们摸摸,但是你要记得这里是我们很重要很珍贵的地方,不可以让别人碰的,知道吗?”。。其实,一年多前,我会跟两个女儿一块儿洗澡,她们初次见到我的身体时都感到十分好奇,尤其姐姐,可能那时候妹妹还小,反应没那么激烈。她们观察出我与她们的不同,还用手触摸我的身体。我趁机向她们解释身体部位的功能,并告诉她们哪一些部位是非常重要且珍贵,不能让人碰触和伤害。
要进行幼儿性教育不容易,我因此也看了一些相关的资料。这阶段不能说得太深入,主要便是让她们知道器官的功能以及让她们知道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吧!

育儿确实不简单,得学习再学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