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枕边絮语3--“绑住”苦难的人


妹妹躺在床上,手指老挖着鼻孔,然后问我:“妈妈,为什么我有那么多pisai(鼻屎)?”我说:“因为你现在伤风,所以pisai就比较多,你不可以一直这样挖鼻孔,pisai会越挖越多的。”妹妹说:“要怎样才能不会生病?”我告诉她:“要好好照顾身体,不要乱吃东西,睡觉要盖被子,就不容易生病咯!”妹妹说:“让我想一想怎样才不会生病。”她说得老成,我觉得有趣,就说:“好吧,你想一想,想到了告诉妈妈。”
过了一会儿,妹妹突然说:“妈妈,我想到了。”我以为她想到怎样才不会生病,可却没想到她却说:“我想到了,我要帮助苦难的人。”我觉得突然便问:“那你要怎样帮助苦难的人呢?”她停了一会儿才说:“可是hoh,帮助苦难的人,苦难的人会被绑住的哩。”我说怎么会呢?她说:“因为“帮助”苦难的人,他们就会被“绑住”(帮助谐音)咯!”
。。果然。有乃父之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