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贴心絮语



有一次,因为没来得及绑安全带而被警察拦截。妹妹刚好在车上,看到这样的情景,她害怕得不敢乱动。事情总算“解决”之后,她立刻对我哭着说:“警察是坏人。”我说:“不是啦,警察是好人,他们捉坏人的。”她说:“不是,他们是坏人,他们不可以捉你的。”我说:“那是因为妈妈没有绑安全带,是妈妈错了,警察才捉妈咪啊!而且妈咪没事啦!”她说:“不可以,他们不可以捉你。”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你是我的妈咪,她们捉了你我就没有妈咪了。”哦哦,好贴心。。小孩的心是一双我们看不见的眼睛,大人常爱用自己的一套思想看法框住这世界,认为事情的答案都是这样的。

记得妹妹还很小的时候,大概才一岁多吧,每次穿衣都一定要妈咪。有一次,我因为忙不过来便对她吼:“爸爸穿不行吗?”她说:“不可以。”我说:“还不是一样,穿好了都是这件衣。”她说:“不一样的。”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他(爸爸)不是妈咪。”。。嗯,我呆了一下,这答案多好呀!我们做任何事未尝不都是这样,看到结果是最重要的,过程如何谁理你。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但想法却常超乎大人们的“情理”。他们(小孩)并不在意结果会是如何?最重要过程中他们能否享受与亲爱的人接触。。有时候我也埋怨孩子样样事情都要我,只要回到家,便是忙忙忙,但转念想一想,只有通过这样的互动方式,才能让孩子感受妈咪的爱,这样的过程不是应该更珍惜和享受的吗?孩子很快便长大了,这样的贴心对话还能有多少回呢?也不用想这么多,好好地珍惜这样的过程,结果在于其次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