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枕边絮语4--把你丢进垃圾桶

妹妹躺在床上对我说:“妈妈,有一件事情我要告诉你。”我说什么事呢?她说:“我要买一个很大很大的垃圾桶,把你的学生全部都丢进垃圾桶。”我惊讶地问她为什么呀?她想了好一会儿,不知如何回答,又断断续续说了一些话,意思大概就是:这样妈妈就不用去教你的学生读书咯。嗯。。原来是在吃醋,跟我的学生争宠呢!妹妹一向不喜欢我去上班,如果看着我去上班总会闹上一阵子才干休。当然,每回看着她不舍的模样,我也会心生内疚,只是没办法呀,总不可能不去上班。

家庭和事业要怎么取得平衡我想该是现代职业妈妈最头疼的问题吧。也曾想过为了孩子放弃事业,全心全意地陪着她们好好成长。然而至今这样的想法却始终无法落实,也无法认真地作出决定,主要是心里总感觉没底,担心这样的选择最终让自己后悔。记得有一位朋友,婚前事业心强,凡事要求颇高,结婚生子后却因为孩子的照料问题而放弃自己的事业。有一次找她时,她向我表示压力极大,尤其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表现出色的时候,总感觉自己无能。她说既然是全职妈妈,就应该将孩子培育得比别人家好。我说,这样的想法好累人哪,自己压力,孩子也不会快乐。所以我劝她若不改变想法,就得赶快去找份工作,否则孩子便会生活在自己的要求和压力底下,失去应有天真和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